嘉義市101年「神祐嘉藝平安祭」

嘉義市101年「神祐嘉藝平安祭」

 101年「神祐嘉藝平安祭」今(16)日上午在臺灣燈會會場隆重登場,數十間廟宇附屬的民俗藝陣,包括八家將、宋江陣、官將首、獅陣等齊聚表演,安排學生團體及社區創意陣頭,呈現一場從來未有的民俗嘉年華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市長黃敏惠及市議員張秀華皆到參加,共同為市民、嘉義市祈福。

 

 臺灣陣頭文化揚名國際,嘉義的神將更是傳統廟會文化的精華,市府為保留民間的民俗陣頭藝術,同時宣導寺廟慶典的環保意識,規劃活潑又多元的活動內容,讓民眾親身體驗傳統廟會「神將文化」,展現不同民俗藝術內涵。藝陣表演中,安排宗教達人,依表演儀式內容,講解陣頭文化,如八家將出巡時的開道儀式,步法移位的意義,與護境安民,護駕主神時緝凶驅煞等任務,讓民眾能了解家將、神將等在廟會遶境活動中所扮演的角色。

 

 會場設置開臉面師彩繪表演、DIY臉譜專區,同時邀請嘉義市家將會館協助,讓原本只能在寺廟內才能看到的安堂儀式,依照傳統方式呈現於會場,並在家將堂的臨時行館陳設法器、頭盔、服飾及刑具等,讓民眾拍照留念,藉由莊嚴安堂儀式和法器加持下,將平安和祈福賜與每一位參觀的民眾。



 

小雨企劃顧問有限公司     嘉義市600西區民生北路48號    TEL:05-2160672  05-2163336     FAX:05-2163335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本網站圖片之版權為各客戶所有,請勿抄襲或拷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