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朴子市配天宮御賜燈花歷年作品(2014年)

盛產西瓜的嘉義縣鹿草鄉,1日上午在鄉公所、農會前廣場封路啟動西瓜節,來自縣境內的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一齊帶著鄉民大口吃西瓜場面熱鬧。

鹿草西瓜是透過獨特的嫁接技術,讓西瓜口感「沙沙甜甜」,好吃的滋味令人難忘懷。指導農民種植西瓜的鹿草鄉農會表示,鹿草西瓜頂呱呱,「蒲仔頭,西瓜尾」將西瓜穗接入蒲瓜根砧中的嫁接與培育技術,獨步全台,甚至揚名海外。

活動現場,除了西瓜汁和西瓜呷免驚外,還有西瓜大胃王比賽,每梯次最快吃完西瓜前3名者,就能得到一顆大西瓜;縣長張花冠、立委蔡易餘、鄉長楊秀玉、縣議員林沐惠、詹琬蓁和鹿草農會總幹事陳健平等人還上台與鄉民一起大口吃西瓜,擔任西瓜節最佳代言人。

配合西瓜節活動即日起至4月4日止,在鹿草鄉公所前設有西瓜專賣區;張花冠希望藉由西瓜節的名氣,吸引民眾目光,大力宣傳及帶動鹿草鄉黃秋葵、哈蜜瓜、優質稻米及番薯產業的蓬勃發展,為農民帶來豐潤的收益。

 



 

小雨企劃顧問有限公司     嘉義市600西區民生北路48號    TEL:05-2160672  05-2163336     FAX:05-2163335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本網站圖片之版權為各客戶所有,請勿抄襲或拷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