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諸羅.幸福嘉人」 歡慶溫馨團圓移民節

「繽紛諸羅.幸福嘉人」 歡慶溫馨團圓移民節

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與嘉義市政府共同舉辦的「繽紛諸羅.幸福『嘉』人」多元文化宣導活動,今(9)日上午於嘉義市文化公園熱鬧登場。在立冬的前夕,市長黃敏惠、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長謝立功及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楊偉中將五彩繽紛的「五行湯圓」填入活動主題中的「人」字,象徵圓滿與團圓,大家都是「自己人」,活動氣氛相當溫馨。

 

-而聯合國為倡導移民人權及尊重多元文化精神,於2000年將每年的1218訂為「國際移民日」,我國也特別自民國100年起,將同日訂為「移民節」,並於各地舉辦多元文化宣導活動。今天現場活動包含新住民親子母國歌謠競賽、印度舞蹈、非洲鼓及越南印尼童謠等異國文化特色表演,東南亞童玩及異國國服體驗、多元文物展示、手工藝DIY、宣導攤位等豐富內容,中華電信也特別提供免費國際電話卡,讓新住民打電話回家鄉問安。

 

活動中也表揚武玉蝶(越南)、阮菁慧(越南)、阮青竹(越南)、江惠媚(印尼)、黃玉鳳(大陸地區)等5個「諸羅新『嘉』人」新住民珍愛家庭。她們除了盡心盡力照料家庭,也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服務、多元文化宣導、母語傳承等。另外現場也頒發新住民親子母國歌謠競賽、各級學校繪畫及作文競賽獎項。無論在歌唱的互動中、繪畫的線條裡或作文的文字中,也見到新住民認真生活與子女間的真摯情感,他們的態度相當令人感動及值得學習。



 

小雨企劃顧問有限公司     嘉義市600西區民生北路48號    TEL:05-2160672  05-2163336     FAX:05-2163335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本網站圖片之版權為各客戶所有,請勿抄襲或拷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