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配天宮慶成入火安座大典

朴子配天宮慶成入火安座大典

今日配天宮的祈安慶成入火安座大典,由主祭官縣長張花冠在道師帶領,推開廟門後揭開序幕,聖母神尊915分入火安座,接著張花冠、榮譽董事長蕭火綿、立委陳明文、翁重鈞、董事長王如經等人主持剪綵。張花冠在廟埕天公爐前向眾神明上香祈福後,天公爐拉開紅布「開爐」,張花冠敬獻第1支香,隨後信眾爭相「過爐」,廟前人聲鼎沸共沐神恩。


以往配天宮最著名的習俗之一就是「燈花求子」,凡向媽祖擲筊求得三個聖筊即可,求得紅花得女,求白花得子,這次嘉義縣朴子配天宮百年古蹟整修完成,廟方也貼心的將紅白花樹直接植在廟前廣場兩旁,方便民眾拿取。今天並有上百名信眾帶著向媽祖求花後喜獲的兒女到廟內向媽祖祝賀報喜,現場喜氣洋洋。


除此之外,慶祝安座大典圓滿順利,配天宮也在朴子市擺香案大拜拜有三千多桌的香案排滿配天宮廣場、停車場及附近道路,場面壯觀。並且在廣場前推出一系列藝文表演活動,從早到晚都有精采的表演可看。吸引了將有近十萬名信眾會湧入朴子,場面壯觀熱鬧非常。



 

小雨企劃顧問有限公司     嘉義市600西區民生北路48號    TEL:05-2160672  05-2163336     FAX:05-2163335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本網站圖片之版權為各客戶所有,請勿抄襲或拷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