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101年都市原住民 達悟族「阿古該」聯合豐年祭

嘉義市101年都市原住民 達悟族「阿古該」聯合豐年祭

嘉義市101年都市原住民「阿古該」聯合豐年祭今(10)日從上午9時至晚間9時於原臺灣燈會會場隆重舉辦,今年以達悟族為主題,從上午的戲劇競賽、歌聲樂舞、特色商品展售至晚間的營火晚會,現場充滿濃厚蘭嶼海洋文化風情,而來自各族的原住民朋友又增添許多熱情、活力的原民精神,原住民朋友與所有參與民眾一同快樂共度這場年度盛會。

 

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表示,達悟族是唯一外島的原住民,有著不同於本島原住民族的生活文化,但達悟族的捕魚文化,有著老人魚、男人魚、女人魚等分類,是重視生態平衡、多樣性的生活型態,相當具有特色。嘉義市目前城市原住民已超過8百多人,為了讓原住民朋友更融入都市生活,特別舉辦聯合豐年祭,已經邁入第6年,希望藉由聯合豐年祭活動促進各族的交流,達到文化的促進、交融與新生。

 

聯合豐年祭晚間的營火晚會先由新世紀舞蹈團以「鄒族高山青歡樂舞」「達悟族勇士舞及甩髮舞」繽紛開幕,由李副市長引領達悟族拼板舟入場,李副市長手持祈福荷葉,手灑祝福的露水,以達悟族傳統方式表達感恩,並為嘉義市所有民眾祈福。李副市長與都市原住民生活教育協進會理事長楊鄭素峯等貴賓手持火炬共同點燃營火,所有民眾隨著音樂牽手跳舞,大嚐小米酒,現場歡熱氣氛達活動最高潮。

 

上午的原住民族族語戲劇競賽,競爭激烈,最後家庭組由黃春玲獲勝、學生團體組由嘉義縣新美國小獲勝、成人團體組由嘉義市都市原住民生活教育協進會獲勝。活動現場別具特色的原民工藝與特色美食,也吸引許多民眾參與,共同體驗原住民生活。 



 

小雨企劃顧問有限公司     嘉義市600西區民生北路48號    TEL:05-2160672  05-2163336     FAX:05-2163335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本網站圖片之版權為各客戶所有,請勿抄襲或拷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