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中央廣場啟用

嘉義市中央廣場啟用

        原署立嘉義醫院院址經嘉義市政府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建,現以「中央廣場」新地標與市民見面,今(17)日上午舉辦盛大啟用典禮,市長黃敏惠、副市長李錫津率領市府一級主管出席,前立法委員江義雄、立法委員李俊俋、市議員張秀華、傅大偉、戴寧、蔡文旭及嘉義署立醫院等各界代表一同揭牌,一起見證歷史的新地標即將在嘉義市發光發亮。

黃市長表示,為提昇市中心地區民眾休憩空間,並解決嘉義市中山路及文化路等週邊商圈發展、都市開放空間與公共設施不足,限縮地區產業發展活力等問題,經江委員及蕭副總統大力協助,於97年爭取中央擴大內需方案補助2億5千萬元,規劃活動廣場及地下停車場130位,以解決文化商圈停車問題,更與文化公園連結為「文化雙星」,活絡了商業行為及帶動觀光效益,並塑造市區空間意象,創造活力優質城市。

活動中市長代表接受維欣聯合診所院長邱國杰及不具名的熱心民眾捐助血壓計,將放置於34個7-11統一超商門市、10個全家便利商店門市,提供24小時血壓量測及宣導單張,及於民眾經常洽公的東、西區公所及東、西區戶政事務所設立血壓站,以營造「便利量血壓、健康在我嘉」的氛圍,擴大預防保健服務的範圍,全方位守護市民的健康。

另外,市府也持續推動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去年本市成功減重10公噸,今年減重目標為9.5公噸,市長也帶領現場民眾一起立下誓言,要健康甩掉身上的肥肉,在現場加油打氣下,報名宣誓的朋友都「加碼」減重的數量,去年減下17公斤的余小姐也現身說法,表示於東區衛生所減重方案協助下,成功甩掉身上重量,讓自己更加健康、美麗。

啟用典禮表演內容精彩豐富,不論是興安國小鼓舞擊樂團、精忠國小非洲鼓、宏仁女中舞蹈、嘉大勁舞社、聖馬爾定辣媽志工團、火焰舞蹈團及MONSTER街舞,都展現出各年齡的活力與熱情,讓過去署立嘉義醫院扮演維護嘉義地區民眾健康的重要角色,現轉型為休閒活動的中央廣場,持續提供民眾休閒運動的場域,於結合市府多項守護市民健康計畫的推動,充分展現嘉義市為健康城市絕非浪得虛名。



 

小雨企劃顧問有限公司     嘉義市600西區民生北路48號    TEL:05-2160672  05-2163336     FAX:05-2163335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本網站圖片之版權為各客戶所有,請勿抄襲或拷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