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都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嘉義市都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嘉義市都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路是安」營火活動,今晚(29)在民國路和志航街口登場,現場湧入上千民眾參與,市長黃敏惠親蒞現場,並與邵族長者與先生媽(祭師)一起表演傳統杵音與杵歌。副市長李錫津並代表市長與都市原住民生活教育協進會楊鄭素峯理事長手持火炬共同點燃營火,現場民眾不分你我,隨著音樂手牽手跳舞,品嚐小米酒,為活動掀起高潮。

      市府每年擇一原住民族做為豐年祭主題,今年為邵族,主題為「路是安」小米收穫祭,「路是安」在邵族語意思為大家幸福、快樂及平安;主辦單位特別將日月潭邵族獨特的杵音樂舞邀請到嘉義市來表演,演出的五位成員都是邵族裡高德望重的「先生媽」(祭師),高齡在60至90歲,即使每一根木杵的重量重達20台斤,但「先生媽」(祭師)隨著音樂敲出的杵音不但自然,更具有空靈的美音,市長更是佩服連連。

      黃市長在致詞時特別以排灣族、泰雅族、卑南族及鄒族等語言問候全場,她表示,嘉義市目前約有890餘位來自各地不同部落的原住民,辦理活動的意義,就是希望藉由原住民祭典儀式讓外界認識了解各族文化,尊重不同文化。

      今日「路是安」豐收祭活動,從早到晚提供不間斷的精采節目,上午進行的族語戲劇競賽,由嘉義縣新美國小奪冠,另現場還安排豐富的原住民特色商品擺設及原住民傳統飲食攤位,今日貴賓包括立委江義雄、議員李忠曆、傅大偉及阿里山鄉鄉長陳明利等人。

 



 

小雨企劃顧問有限公司     嘉義市600西區民生北路48號    TEL:05-2160672  05-2163336     FAX:05-2163335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本網站圖片之版權為各客戶所有,請勿抄襲或拷貝